一款适合长期投资的赚钱利器,又一批基金打开
分类:新萄京娱乐网址

摘要:华夏系旗下各基金该如何投资? 本期解答: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债行天下核心理财团队 主持人:楼志文 洪女士:我对华夏系基金比较感兴趣,想问问各个基金该如何投资,首先,眼下我可以购买基金华夏300吗?定投该基金是否合适?如果购买华夏成长基金,升值的空...

  记 者 吴小敏

看见这个标题,估计一些有投资理财经验的人,就想到了基金定投。

  新浪财经讯 3月2日15:00--17:00,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(微博 专栏)做客新浪财经,回答新浪网友提出的基金投资方面的问题,以下是问答实录:( 进入 专家坐堂 )

华夏系旗下各基金该如何投资?

  本报讯 经过周二、周三的连续反弹后,大盘又重新回到5000点上方,然而市场人气并未恢复。与大多数股民一样,基民的反应也日趋谨慎。从工行、招行等银行了解到,进入12月份,基金的净赎回量已经超过净申购量。与此同时,最近一个月来上市的转型或封转开的“准新基金”销售形势一般,没有一只因提前达到募集规模上限而结束申购。而不少前期遭到疯狂抢购而不得不暂停申购的基金,近期又纷纷重新打开申购。

没错,今天就讲讲这个简单,却往往能最有效让钱生钱的产品。

  匿名问:国海深化价值;兴业社会责任;华夏行业;华商盛世;大成核心双动力。怎样调整?,出哪个进哪个?(2011-03-02 11:31:16)

  本期解答: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“债行天下”核心理财团队

  从11月16日以来,先后有5只“准新基金”上市销售。到昨天为止,没有一只基金能提前达到募集规模上限而结束申购。南方隆元虽然结束了申购,但半个月内仅募集了80多亿元,与原计划150亿元的规模上限相去甚远。比南方隆元发行早的国泰沪深300、工银瑞信核心价值,以及发行稍晚的金鹰成分股优选、嘉实优质企业目前仍在继续努力。

自己基金定投有十年经验,其实没有认真计算收益率这回事,只是每次需要用钱赎回时,感觉收益水平还不错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兴业社会可以考虑转换为兴业有机增长,华商盛世建议转换为华商动态,国海价值、大成核心建议继续持有(2011-03-02 15:27:08)

  主持人:楼志文

  部分老基金近期也频频作出动作。在遭遇大规模赎回之后,不少老基金的份额规模开始缩小。为了补充能量,这些老基金又重新打开申购:继东方精选、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和阿尔法之后,从下周一开始,又有三只基金恢复申购。

最近,跟几位宝妈探讨孩子教育资金的问题,又认真研究了一下基金定投。

  匿名问:持有华商领先企业、上投摩根大盘蓝筹、银华双利信用债卷,正在定投金鹰中小盘,请问老师这个组合可以吗?需要调整吗?另外还想再入一个偏激进收益高的基金,老师能推一个吗?(2011-03-02 11:48:57)

  洪女士:我对华夏系基金比较感兴趣,想问问各个基金该如何投资,首先,眼下我可以购买基金华夏300吗?定投该基金是否合适?如果购买华夏成长基金,升值的空间大不大?另外,我持有的华夏稳增基金现在是否应该赎回?我是在该基金1.25元的时候申购的。

  华夏基金公司昨日发布公告,自12月10日起恢复办理旗下华夏优势增长、华夏回报基金的申购、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等业务。由于业绩出色,华夏优势增长与华夏回报基金曾在今年第二季度均遭到抢购,基金规模快速增长。华夏基金公司不得不于10月15日暂停这两只基金的申购业务。记者了解到,华夏优势增长到10月15日暂停申购之前,其规模已经不下百亿。与此同时,华夏回报的份额规模则达到168.75亿份,比6月初足足扩张了7倍。两只暂停申购前规模均超过百亿的基金,却在不到两个月后恢复申购,颇有点耐人寻味。

对于每个家庭而言,都有一笔长期投资的需求,孩子教育、补充养老、未来某项特定支出,基金定投都算是比较好的一款产品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可以适当调整,可以考虑调整上投蓝筹。(2011-03-02 15:25:58)

  答:就现在而言,整个大盘在今后甚至是很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震荡的格局,华夏沪深300基金较为适合定投,一次性购买短期内难有较高收益率。华夏成长基金成立时间长,投资成熟稳健,基本上能跑赢大盘,在同类型基金中表现也较好,可以考虑购入华夏成长基金。现在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的净值在1.748左右,基本上已实现收益率约36%,如果你是属于稳健型投资者,可以考虑赎回。

  此外,中海基金公司昨日也发布公告,将从12月11日起恢复中海优质成长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业务。中海优质成长基金于今年10月23日起暂停基金申购及转入业务。

而且,眼下是基金定投的好时机。

  心言手语111问:江老师:我持有东吴行业轮动、金鹰行业优势、广发核心精选、大成回报、银华富裕,组合如何调整为好?(2011-03-02 12:37:26)

TAGS:旗下各如何基金系华夏该投资

  基金点评 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高端客服中心金融

经过一波快速上涨,A股冲高回落,许多基金的估值再次回到合理区间,打开了进场的窗口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建议重点关注广发核心精选、大成回报、银华富裕,可将以上基金作为核心配置(2011-03-02 15:03:30)

理财师(AFP)陈红

1、

  匿名问:尊敬的老师:我现有南方500、金鹰中小盘、华安现金兴全社会责任、兴全趋势、兴全可转债、华夏全球、华夏债劵、华夏红利、博时主题、嘉实增长、嘉实主题、嘉实300、嘉实货币、富国天惠、富国天利,请提出精简到4—6支的意见。同时还定投了富国天惠、华商盛世,准备增加定投金鹰中小盘,可以吗?万分感谢!(2011-03-02 13:44:11)

  问:华安创新和博时主题哪只更适合定期定投?

从2009年开始,我就开始做基金定投。那时纯粹是一个强制储蓄的想法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建议重点关注富国天惠、兴全增长、嘉实增长、华商动态、南方500等。金鹰中小盘以中小盘股为重点投资对象,该基金在2010年的中小盘行情下也表现出色,但中小盘股面临估值偏高的压力,建议关注配置相对均衡的基金(2011-03-02 15:10:50)

  答:定期定投可以考虑波动性较大的基金,这样基金定投均摊成本的效果会更明显。华安创新基金是一只积极配置型基金,博时主题基金是一只

后来因为买房、换房,赎回过两次,但从未间断。几次折腾下来,是赚了钱的,但是从未认真计算下收益率。

  匿名问:如果每个月拿三五百元来做定投,请问买哪种比较好呢(2011-03-02 14:29:18)

股票型基金,一般来说,股票型基金的波动性较大,更加适合定期定投。

今天,选取曾经定投的一只基金,按照2009年——2019年不间断投资的情况来计算,收益率可达到60%多。(这里不探讨年化收益率,是因为这是个资金持续进入的状态。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视自己风格偏好而定。(2011-03-02 15:59:34)

  问:我想在易基策略、南方稳健中选一只,哪只好?

图片 1

  匿名问:老师好:诺安成长、景顺能源、农银成长如何投资好?(2011-03-02 15:02:07)

  答:这两只基金都不错,但投资风格迥异。易基策略强调波动产生机会、机会实现收益,积极把握股票市场波动所带来的获利机会。南方稳健则秉承稳健投资的理念,寻找价值被低估的

其中还包括了一次2015年的股市暴跌。其实基金定投的意义就在于熨平股指波动周期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诺安成长长期业绩表现出色,而且基金经理变更之后,基金业绩表现更为突出。农银成长选股能力突出,长期业绩表现良好。景顺能源基金以二线蓝筹以及中小盘成长股为重点投资,在策略前瞻性上表现突出。以上三只基金均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(2011-03-02 15:07:32)

证券。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。

因此,基金定投的魅力一定是投资期限足够长,才能显现的。

  匿名问:老师好,现有2万,请推荐一只基金,何时买好?谢谢。(2011-03-02 15:10:19)

  问:我十月份做了博时精选和易基50的定投,最近表现不好,是否该赎回?

不过,当年资金有限,并且可能随时有赎回的可能。因此,基金定投的资金规模较小,选基范围也设定在风险最低的一类产品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富国天惠、大摩资源、兴全增长、广发核心等均是目前市场上较为出色的基金产品,可以重点关注。另外建议不同风格基金搭配,降低风险。(2011-03-02 15:14:46)

  答:基金定投贵在坚持不懈。博时精选和易基50都是不错的基金,近期表现不好是受大盘持续调整的影响,建议坚持下去,应该会有不错的收益。

如今,再做一笔长期的基金定投选择,可操作空间就大很多。

  匿名问:我是稳健性,现有:华夏优势;华夏行业;华夏全球;嘉实增长;易基深100联接;富国天丰;富国汇利;广发小盘;兴业趋势;长城品牌;南方隆元;南方盛元;南方优选;广发优选;兴业可转债;兴业社会;兴业有机;上投中小盘;太多,想调整一下,赎回一些,买入金鹰中小盘;华商动态;富国天惠可以吗,先赎回哪些?(2011-03-02 15:11:33)

  问:我想在华安创新、华安宝利和华安宏利中选一只,哪只好?

2、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富国旗下的基金建议转换为富国天惠,兴业旗下基金建议转换为兴业有机增长,嘉实增长、南方优选价值、兴业可转债建议保留。其他基金建议转换或赎回换基(2011-03-02 15:22:43)

  答:华安宏利属于股票型基金,华安创新、华安宝利则属于积极配置型基金。从近期表现来看,华安创新、华安宝利的抗跌性都不错,华安宏利跌幅相对要大一些,不过,当股市上涨的时候,其收益也会更大。如果以稳健为主,可考虑华安创新或华安宝利,如果追求高收益,可选择华安宏利。

首先,目标很单一,定期投资10-15年,为娃上学储备教育资金。

  匿名问:我持有汇添富优势已经3年,还亏着,该怎办/(2011-03-02 15:12:38)

  问:我手头有广发稳健、华富成长趋势、景顺内需增长,最近都跌了很多,现在想赎回一只,请问赎哪只好?

那么,这笔钱首先是准备专款专用的,不会因为家庭有任何资金需求而动用。于是,就要跟日常基金定投产品做好区隔。单独开立个账户,或者选择一个长期稳妥的投资渠道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建议转换为汇添富价值(2011-03-02 15:17:54)

  答:如果一只基金涨得慢跌得快,就可以考虑赎回或转换了。这三只基金中,华富成长趋势更符合这一点。因此,可以考虑赎回华富成长趋势。

其次,由于期限较长,那么选基范围可以以组合形式出现,包括债基+股基+指数基金+混合。

  匿名问:江老师:我现持有光大中小盘、华商盛世华商阿尔法、东吴策略、嘉实策略,组合如何调整?(2011-03-02 15:13:04)

  (记 者 吴小敏 整理)

这样既能有稳定性权重,又有增值权重,可以确保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,谋求一个好的收益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商盛世建议转换为华商动态阿尔法,嘉实策略建议转换为嘉实服务,华商阿尔法继续持有。其他基金建议赎回换基(2011-03-02 15:16:00)

    新浪声明: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,仅供投资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当然,每月的资金量可按个人家庭可支配资金的情况而定。

  匿名问:我持有汇添富优势已经3年,还亏25%该怎么办?(2011-03-02 15:14:48)

这里给个参照范围:以之前测算的年化收益率,每月1000元的投资量,十年之后大概会有20多万的资金收入总额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建议转换为汇添富价值(2011-03-02 15:17:46)

3、

  匿名问:老师好!交银稳健能继续持有吗?(重仓)(2011-03-02 15:14:50)

这里再细化一下,选择具体基金的标准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建议适当降低配置(2011-03-02 15:16:17)

首先,当然要看这只基金的历史收益率。这种历史收益率表现好的基金,往往是由明星基金经理操盘的,只要不换基金经理,一般是要保持一个行业美誉度在的,未来表现也不会太差。

  匿名问:我持有中邮优选已经3年,还是有点亏,是否该赎回?(2011-03-02 15:17:03)

当然,也有例外。比如,我早期投的几只基金多是华夏系:华夏策略、华夏成长、华夏大盘精选,后来真的都表现越来越不理想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可以考虑转换为中邮优势(2011-03-02 15:18:27)

可惜这家老牌基金公司了。

  匿名问:老师,目前持有华夏300、华夏优势、嘉实增长、华安配置、兴全视野,请问如何搭配,谢谢。(2011-03-02 15:19:16)

其次,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最好选宽范围的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兴全视野建议转换为兴全增长,华夏300、华夏优势、嘉实增长建议继续持有(2011-03-02 15:23:44)

比如,股票型基金最好不要选板块或者概念类基金,那些更适合短期投资。指数型基金能选沪深300类的,就不要选上证50类的。

  匿名问:专家好,我刚刚开始定投 每月总额1500元 打算长期定投 初步选了华商盛世 嘉实300 金鹰中小盘这三只基金 请专家帮忙组合下? 这三只现在介入合适吗(2011-03-02 15:39:37)

最后,还要提醒一点,在定投之时就要明确选择红利再投资,一方面这才是能够实现复利的关键,另外红利再投资是不需要申购费的。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商盛世虽然2010年整体表现出色,但目前整体规模偏大,投资操作受限,可以重点关注华商旗下另一只表现突出的基金,华商动态。金鹰中小盘以中小盘股为重点投资对象,在2010年的中小盘行情下也表现出色,但目前中小盘股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,建议关注配置较为均衡的基金品种(2011-03-0215:44:56)

这样钱滚钱的样子就会越来越清晰。十年后,你再打开那个账户,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。

  匿名问:老师,目前持有华夏300五万元,转为华夏成长2万,如何?(2011-03-02 15:43:03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可以(2011-03-02 15:46:41)

  匿名问:老师您好,请问国投稳健增长您认为如何?(2011-03-02 15:46:03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国投稳健增长风格稳健,对市场大势把握较好,在熊市和震荡市下表现更为突出,更加适合稳健型投资者投资。(2011-03-02 15:51:20)

  匿名问:专家好! 请问现在将华夏债倦A转换为华夏现金增量货币基金是否是明智之举? 谢谢. (2011-03-02 15:53:54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夏债券在华夏系固定收益类产品中表现突出,作为一个固定收益类产品,华夏债券还是表现出较高的稳定性,对于稳健性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。(2011-03-02 16:16:08)

  匿名问:专家好,我想买些基金,但是现在股市已经快到3000点了,还能不能买啊,如果现在可以买请专家推荐一只基金,谢谢(2011-03-02 15:54:58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长期来看,目前的市场阶段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,但短期来看,市场受制于通胀压力,仍面临一定的压力。对于着眼于长期投资的投资者来说,可以考虑分阶段逐步建仓。可以关注大摩资源、兴全增长、富国天惠、广发核心等(2011-03-02 15:57:46)

  匿名问:专家好! 请问现在将华夏债倦A转换为华夏现金增量货币基金是否是明智之举? 谢谢. (2011-03-02 15:56:46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夏债券在华夏系固定收益类产品中表现突出,作为一个固定收益类产品,华夏债券还是表现出较高的稳定性,对于稳健性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。(2011-03-02 16:16:01)

  匿名问:专家好! 请问现在将华夏债倦A转换为华夏现金增量货币基金是否是明智之举? 谢谢. (2011-03-02 15:58:42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夏债券在华夏系固定收益类产品中表现突出,作为一个固定收益类产品,华夏债券还是表现出较高的稳定性,对于稳健性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。(2011-03-02 16:15:54)

  匿名问:江老师,您好!我属激进型,11年适合定投哪些基金产品?南方价值和华商盛世如何?请不吝赐教!(2011-03-02 16:01:29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商盛世虽然2010年整体表现出色,但目前整体规模偏大,投资操作受限,可以重点关注华商旗下另一只表现突出的基金,华商动态。南方价值虽近期业绩有所下滑,但基金经理谈建强先生投资能力毋庸置疑,长期来看仍值得信赖。(2011-03-02 16:11:57)

  匿名问:老师好。华夏红利换华夏系的那只基金好,还是赎回。(2011-03-02 16:02:00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夏基金虽然整体投研实力出众,但目前旗下多数优秀基金均已暂停申购,可以关注其他基金旗下的优秀基金品种(2011-03-02 16:10:34)

  匿名问:老师:我是积极型投资者,几年来累计了以下基金:华夏策略、华夏优势、华夏红利、华夏现金、兴业趋势、兴业责任、兴业有机、华商盛世、华商动态、南方300、广发稳健、广发聚富、银华优质。请帮我调整为4-6只的组合。我刚开始定投华商盛世和南方500,是否合理?谢谢!(2011-03-0216:02:19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夏系基金建议继续持有华夏策略、华夏优势,兴业旗下基金,建议转换为兴业有机增长,华商旗下基金建议转换为华商动态,广发系基金建议转换为广发核心,银华优质建议转换为银华配置。可以继续定投华商盛世和南方500。(2011-03-02 16:05:36)

  匿名问:专家好! 请问现在将华夏债卷A转换为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是否是明智之举? 谢谢. (2011-03-02 16:04:06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华夏债券在华夏系固定收益类产品中表现突出,作为一个固定收益类产品,华夏债券还是表现出较高的稳定性,对于稳健性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。(2011-03-02 16:09:11)

  grc630707问:老师你好,大摩资源和富国天惠哪个更好一些?现在买可以吗?(2011-03-02 16:21:27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大摩资源和富国天惠都是目前市场上较为出色的基金产品,可以作为核心配置。从时点来看,长期来看,目前的市场阶段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,但短期来看,市场受制于通胀压力,仍面临一定的压力。对于着眼于长期投资的投资者来说,可以考虑分阶段逐步建仓。(2011-03-02 16:23:56)

  匿名问:中海量化、银化和谐、景顺能源三只基如何?如果选取一只选哪只?(2011-03-02 16:28:43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景顺能源基金以二线蓝筹以及中小盘成长股为重点投资,在策略前瞻性上表现突出。银华配置在牛市中表现相对出色,风格较为积极,在行业上,基金对优势行业进行集中配置,基金经理由陆文俊担任,投资能力出众。中海量化以量化策略指导投资运作,基金操作激进,业绩波动较大。建议重点关注银华配置和景顺能源(2011-03-02 16:37:40)

  匿名问:江专家好! 我在重仓华夏债卷. 请问华夏系的债卷类基金(一二级都包括)自去年业绩不佳是否在今年加息,提准,通胀等制约下也不会有多少收益甚至不如货币基金? 谢谢. (2011-03-02 16:38:19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加息对债基构成利空,对于重仓持有债基的投资者,建议调整配置。但仅就债基而言,华夏债券仍不失为一只较为的品种。(2011-03-02 16:42:34)

  匿名问:江专家好! 我在重仓华夏债卷. 请问华夏系的债卷类基金(一二级都包括)自去年业绩不佳是否在今年加息,提准,通胀等制约下也不会有多少收益甚至不如货币基金? 谢谢. (2011-03-02 16:42:03)

  专家[江赛春]答:加息对债基构成利空,对于重仓持有债基的投资者,建议调整配置。但仅就债基而言,华夏债券仍不失为一只较为的品种。(2011-03-02 16:42:53)

欢迎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> 相关专题:

  • 基金专家江赛春专栏

本文由新萄京娱乐网址发布于新萄京娱乐网址,转载请注明出处:一款适合长期投资的赚钱利器,又一批基金打开

上一篇:押宝重组股需组合投资分摊风险,选出大牛股 下一篇:没有了
猜你喜欢
热门排行
精彩图文